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杨述富: 一个家具厂带富众乡亲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2/7 9:04:14  阅读:75

吸纳苟孟生、彭春芳、邬银华等23名低收入人口到他公司就业,带领经济相对贫困家庭子女34人学会了“漆艺”技术,帮助10余户困难家庭人员学会生意经营……今年60岁的市政协委员、恩阳区富皇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述富积极投身“双助”活动。

时间回到恩阳新区成立之时,杨述富积极响应号召,投资3000余万元,率先在恩阳明阳小微企业园建设标准化生产车间和展示厅12000平方米,解决当地大学毕业生就业14人,吸纳当地群众就近就业60余人,其中农村人口占70%以上。

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包装沙发;而在展厅内,各种风格、款式的家具琳琅满目。“我们以富皇家居为平台带动发展家庭加工作坊5家,拓展乡镇直营店7家,加盟乡镇经销商80余家。”据杨述富介绍。原石城乡千丘村罗韬在西藏经商陷入困境,杨述富主动为他提供门市、产品和经营支持,帮助他在恩阳渔溪镇开办“富皇家居渔溪批发中心”。

在杨述富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摞资料,记者看到其中有一份文件,上面记录着他帮助过的受助者名单。向平昌县兰草镇“针真爱”刺绣合作社捐赠40余套件刺绣制作设备;为柳林镇铜城寨村部分脱贫户送去20余套实木大床和床垫;先后4次向恩阳中学10余名困难家庭子女捐资3万余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还及时帮忙销售农户家的土特产,杨述富采取自购、向商贩推荐上门购买,向企事业单位食堂、城镇超市、电商平台推荐等定点供货营销方式,实现农产品顺利变成“真金白银”。

针对基层群众普遍关心,他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之上,先后提交提案12件,利用政协大平台促进相关部门办理落实。如,通过提案促进原石城乡清洲村新硬化村道路3公里,解决了近2000人出行难问题。今年提交的《整合交通资源,开通至仪陇金城镇城市公交》建议,已被恩阳区政协列为2022年重点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