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区政协二届七次会议开幕

杨波李玉甫朱继忠邓林平到会祝贺 肖平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杜新科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郑怀斌主持

作者:刘勇  来源:本站  日期:2021/3/30 14:11:23  阅读:68

    3月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来自全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大会应到委员237名,实到委员22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1.jpg

    区政协主席肖平、党组书记贾君,区政协副主席郑怀斌、邓有初、杜新科、吴鸽、杜映平(提名),秘书长张丁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杨波,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党组书记邓林平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大会主持人郑怀斌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受政协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肖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市委区委全会和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回顾了区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基础更牢固;二是聚焦发展主题,服务中心勇担当;三是紧扣职责使命,双向发力展作为 ;四是秉持为民情怀,履职为民求实效;五是对标时代要求,自身建设富活力。

    报告提出2021年的主要任务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围绕市委“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发展战略,按照“5456”发展思路,坚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着力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恩阳作出新贡献。一要坚定政治方向,牢牢把稳前进之舵;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务实担当发展之责;三要深耕协商主业,切实增强建言之效;四要凝聚思想共识,持续放大和谐之音;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之基。

    报告号召,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聚焦“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发展战略,遵循“五化发展”根本要求,立必胜之志、聚团结之力、行务实之举,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杜新科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二届六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20年,全区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80件,提案委员267人次。截止2020年12月,所立提案办理率、答复率、满意率实现3个百分之百。

    开幕大会上,4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12名委员作书面发言。

    在家区级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驻恩市政协委员、区级部门负责人,中央和省、市驻恩单位主要负责人,新闻媒体等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