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政协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作者:佚名  来源:原创  日期:2023/1/19 9:19:17  阅读:154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6日下午胜利闭幕。

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书记杨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主席贾君主持并讲话。

区政协副主席杜映平、刘显鸣、吴鸽、宋惠民,秘书长张丁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会应到委员251人,实到210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扬了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和2022年先进提案承办单位;通过了《政协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贾君在讲话中说,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的时代风采。会议始终洋溢着学习新精神、建功新征程的主旋律,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贾君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恩阳建区10周年,做好政协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领悟区委全会精神,充分履行职能、创新创造工作,为助推发展、服务民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君强调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是政协人铁的纪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要始终坚持在区委领导下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努力在发展中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我们履职的最大的任务。围绕“制造业突破发展年”“八大行动”,积极投身全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具体实践。要紧扣区委“23456”工作思路,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提质“聚引帮”工作成效,在创办经济实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展现新的更大作为。要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结合,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展现“政协作为”。情为民系、利为民谋是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生动实践。要涵养“人民政协为人民”情怀,把沾着泥土、带着露珠的意愿与心声反映上来。要深化“有事来协商·巴事好商量”活动,运用微建议、微协商、微视察、微监督等方式,助推学有优教、住有宜居。要以“爱心五帮”为抓手,积极参与扶残助困、爱老敬老等公益服务。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重点,助企蓄势图强。 提高素质、增强本领是自身的追求更是区委的要求。要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认真完成委员“六个一”作业,积极履行界别联组“十个一”职责。要高标准推进机制创新,进一步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水平、意见充分表达水平、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认真贯彻市委作风建设“十八字”要求,扎实开展“四省五问”作风建设活动,主动适应发展需要、时代要求,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政协委员。 

贾君最后说,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奋楫争先,为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满怀激情奋力奔跑。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区人武部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住恩市政协委员,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中央、省、市驻恩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特邀代表,新闻媒体应邀列席闭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