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政协委员助农忙 志愿服务暖“兵”心

作者:恩阳政协  来源:  日期:2023/5/26 15:42:04  阅读:349

5月24日,区政协第二界别联组政协委员徐杰同志与巴山红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深入文治街道长岭寨村开展‘军魂永铸,助农助耕’志愿服务活动。

徐杰4.jpg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正值春耕农忙季节,志愿者身着红衣、撸起袖子、挥起锄头,走进长岭寨村烈属罗家甫的2亩多闲置土地,帮忙栽种高粱。大家分工协作,有序翻耕、播种、施肥,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战斗”,罗家甫家的闲置土地种上了高粱。“那么多地,我正愁没有人帮忙,你们都帮我种好了,太感谢了!” 罗家甫激动地拉着徐杰的手说道。

徐杰2.jpg

针对年老和缺劳力的农村籍退役军人、军烈属以及现役军人家庭,巴中市恩阳区政协第二界别联组与巴山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军魂永铸,助农助耕’志愿服务活动,为有困难的退役军人抢种抢收。今年以来,共为49名服务对象帮助其收油菜、小麦、栽秧和种高粱,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徐杰3.jpg

“看到烈属和退役军人脸上满意的笑容,虽然辛苦,但是大家觉得非常有意义,也充满了干劲,像这样的活动我们还要经常组织”,徐杰委员说到。(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