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恩阳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恩阳政协  来源:  日期:2023/6/20 17:32:43  阅读:322

6月20日,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杜映平,副主席吴鸽、宋惠民,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钟旭东参加学习研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务和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马龙辉应邀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政协践行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使命。全区政协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中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与区政协加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相结合,积极引导民族宗教领域形成团结和谐局面,为“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建设巩固统一战线,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方向,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正确引导民族宗教健康发展,始终把民族宗教工作作为践行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内容,强化宣传教育、开展援助帮扶、抵御舆情风险,助力我区民族宗教和谐健康发展。要积极深入民族宗教领域调研,在“持续深化‘聚引帮’活动 同心共建‘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专项行动中,统筹考虑民族宗教领域具有全局性、重要性的问题,选好切口,精准发力,让政协履职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

会上,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杜映平、钟旭东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推动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