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恩阳区政协:同心共建 把脉恩阳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恩阳政协  来源:  日期:2023/8/22 10:45:46  阅读:265

近日,恩阳区政协召开同心共建‘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专项行动推进会,区政协副主席吴鸽,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钟旭东出席会议。

会上政协委员围绕恩阳农业结构调整、提质增效、机制创新创新经营模式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委员认为恩阳自然条件好、资源禀赋优,具有发展现代农业得天独厚的条件是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委员们建议,要坚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加强水稻优质品种推广,提高粮食生产综合效益;立足恩阳河天然资源,实施高效循环绿色水产养殖,打造恩阳特色水产品牌;育强新型经营主体,实施农业科技创新,提高从业人员的科技素质;加快发展体验采摘、休闲观光农业,推广蔬绿色种植方式,实现农业向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吴鸽指出,各位委员恩阳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立意高、视野宽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区级相关单位要认真消化吸收委员的意见建议。吴鸽要求,各位委员要围绕中心,找准专项行动着力重点,聚焦3344重点任务建言献策、出力出汗,助推恩阳农业提质增效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