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恩阳区政协召开三届常委会第9次会议

作者:恩阳政协  来源:  日期:2023/11/3 9:48:30  阅读:135

11月1日,恩阳区政协召开三届常委会第9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围绕“我区2022年以来签约项目落地情况”开展了专题议政,协商讨论了调研报告《关于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升级的建议(审议稿)》。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贾君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政协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领会主题教育意义,把握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笃信笃行抓深理论学习,求真求解抓实调查研究,真改实改抓严检视整改,敢为善为抓好助力发展,要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园区建设,电子信息、食品饮料、文旅康养等产业从乘势而上到聚势而强,走在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前列。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颠覆了“不可能”,开创了敢抓工业、善抓工业新局面,闯出了一条坚实的制造业突破发展新路子。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招商引资质效、园区基础配套和企业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思路和建议。

会议指出,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是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区积极出台各类激励政策,加大主体培育力度,促进经营模式创新,为农业全产业链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准,把对策和建议提实,助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推动农业价值链迈向中高端,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升级。

会议要求,要确保履职任务销账销号。梳理盘点重点课题调研、重点协商活动实施、重点提案办理等履职任务完成情况,特别是要对照今年同心共建专项行动实施的重点任务和民主评议制造业发展突破年行动工作、界别联组“十个一”任务清单、政协委员“六个一”作业清单,再加力度、再添措施,有不足的要加快完善、有差距的要自觉补上、有短板的要主动提升,合力为我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更多、更大政协贡献。

副区长何开国、屈富民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杜映平、刘显鸣、宋惠民出席会议,秘书长(提名)周峰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