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政协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12/13 14:38:34  阅读:1305

12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会议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贾君、杜映平、邓有初、吴鸽、宋惠民、张丁夫。 

大会应到委员243人,实到委员22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委书记杨波,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宝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通过《政协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政协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宣布总计票员和计票员名单。会议选举产生了贾君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杜映平、邓有初、吴鸽、宋惠民为副主席,张丁夫为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共37名。 

会议通过了《政协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报表扬了二届区政协优秀委员;通报表扬了二届区政协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单位。 

区委书记杨波在闭幕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代表区委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对离任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五年,是恩阳奋力奔跑、追赶跨越的五年。五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区委决策部署,做到了参政议政有深度、政治协商有准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促进大局中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采,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了强劲合力。 

杨波指出,区第三次党代会擘画了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的美好蓝图,确立了“23456”工作思路,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更大舞台。新一届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勇担时代使命,奋力逐梦奔跑,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恩阳的崭新局面。 

杨波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信念跟党走。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要保持战略定力,锚定目标务实干。聚焦发展出实招,紧紧围绕区党代会主题主线,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立足大局干实事,积极投身发展实践,主动做产业发展的推手、做招大引强的助手、做服务企业的帮手,为全区发展献计出力。强化监督求实效,紧扣区党代会提出的“两地三区”奋斗目标、“四大发展战略”、“五化发展要求”和“六大攻坚行动”,深入开展民主监督,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厚植为民情怀,扑下身子抓落实。坚守为民情怀,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始终把履职为民作为价值取向,常谋利民之计,常献惠民之策。体察民声民情,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过问“家长里短”。多办民生实事,围绕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履职建言,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要昂扬奔跑激情,勇担使命作示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争当逐梦奔跑的先行者。敢于在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打头阵,在建设成渝地区北向开放高地等领域做先锋。争当逐梦奔跑的引领者,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广泛联系的突出优势,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争当逐梦奔跑的示范者,切实营造“有事好商量、遇事常商量、做事多商量”的浓厚氛围;主动将民主监督寓于党委、政府各项工作之中,在恩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走在前、作示范。杨波强调,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要一如既往地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多作贡献、再立新功。区委将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贾君在闭幕大会的讲话中说,三届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恩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区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在恩阳“两地三区”建设的新征程上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迹”。要强化党的领导,在把握政治方向上坚定政协立场;昂扬奔跑激情,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扛实政协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在凝聚发展共识上传递政协温度;对标时代要求,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展现政协风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扛鼎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用激情和豪情书写履职新答卷,用我们的创新拼搏展现政协新作为,为全面建设 “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换届选举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在恩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区委换届风气监督组、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中央、省、市驻恩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特邀代表,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