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政协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2/11 14:43:46  阅读:1608

2月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会议中心闭幕。 

区政协主席贾君,副主席杜映平、邓有初、吴鸽、宋惠民,秘书长张丁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杨波,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通报表扬了优秀大会发言。 

杨波在闭幕会上发表了讲话,代表区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恩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奋力奔跑,取得了来之不易的丰硕成果。我们凝聚起“大庆之年”的奋进伟力,迈出了“开局之年”的稳健步伐,维护了“换届之年”的风清气正。这些成绩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对于政协的工作,区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认可的。 

杨波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努力为推动恩阳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杨波强调:要以忠心维护核心,在坚定立场中担当善为。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筑牢思想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忠诚履职尽责,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要以真心服务中心,在推动发展中主动作为。做善于建言的“高参”,围绕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思路举措,深入专题调研,积极协商议政。做敢于监督的“诤友”,通过提案建议、议政会、评议会等方式,推动全区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地落实。做勇于追梦的“干将”,发挥人脉广阔、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更好服务招商引资,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多做牵线搭桥、穿针引线、宣传推介的工作。要以诚心凝聚人心,在汇聚合力中奋发有为。办好民生实事,自觉做党的政策的宣传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增进界别共识,发挥界别的代表、代言作用,促进形成融洽和谐、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凝聚奋进合力,密切联系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汇聚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的奔跑合力。要以恒心践行初心,在自身建设中务实肯为。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树立和展示恩阳政协的良好形象。 

杨波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活动,纳入党委议事决策和工作推进的全过程,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实际问题,为政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贾君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大家紧紧围绕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提出了很多有思想、有见地、有高度的意见建议,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的责任担当、情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要按照区委“23456”工作思路,结合区政协三届一次全会提出的“五个政协”建设,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贡献出政协智慧,发挥好政协力量,充分展现政协新作为。要坚决维护核心,更加坚定政治方向;聚焦发展大局,更加把牢履职主线;坚持履职为民,更加关注民生福祉;广泛凝聚共识,更加注重团结民主;提高委员素质,更加强化队伍建设。要扛鼎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 “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在恩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住恩市政协委员;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中央、省、市驻恩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特邀代表;新闻媒体。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