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 提案工作 > 正文

委员积极参与 提案办理质效可期

作者:沈旭  来源:本站  日期:2022/5/13 16:07:07  阅读:1384

    恩阳区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今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相关文件印发后,区政协提案委赓即会同提案撰写委员主动参与提案办理,与提案撰写委员详细交流提案调研情况、撰写背景、提案意图,承办单位就提案办理路径、举措进行充分沟通。同时,提案委进一步强化对“提案在线办理系统”的指导服务,提案委、提案撰写委员、提案承办单位三方共同确定提案建议意见中的“应采纳建议意见”和“可采纳建议意见”,并汇总梳理委员提案建议意见,使提案意见建议更加精准,提案办理基础得到夯实。 

    截止目前,28个提案承办单位全面完成了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111件提案“办前协商”,关于政协三届一次全体会议的提案工作从重回复率、办结率向提高实事率、满意率转变,“一写了之”“一提了之”局面彻底转变,委员参与提案办理热情高涨,提案工作有序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