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政协重点工作推进现场会与会人员来恩阳观摩

作者: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7/18 16:55:00  阅读:1344

7月15日,市政协主席侯中文率领全市政协重点工作推进现场会与会人员来恩阳开展现场观摩。市政协副主席邱成平、张方、秦渊、黄拥军、王家富参加。区委书记杨波陪同,区政协主席贾君参加现场会。


    侯中文一行先后前往小微企业创业园、文治街道老场社区、巴中临港产业园、田园恩阳幸福产业园等地,实地观摩考察、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恩阳区“有事来协商”“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聚引帮”三个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及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服务中心、凝聚共识、助力发展中取得的成效。


    小微企业创业园是恩阳“一园三区”工业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发展新型建材、服装家具等产业,目前正积极争创省级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以工商界别委员为主体的区政协第二界别联组,在小微企业创业园设立了“界别工作站”和“有事来协商”议事平台,并明确了界别联组“十个一”的工作职责,成为了界别委员日常履职的重要载体。


    文治街道老场社区位于恩阳古镇中心,是集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米仓文化于一体的特色社区。区政协第二界别联组第一履职小组在老场社区搭建了“有事来协商”议事平台,开展了雨污分流、停车难、坝坝茶等协商议事活动,积极为恩阳“三区同创”献智出力。


    巴中临港产业园位于恩阳机场、汉巴南高铁恩阳站和苍巴高速恩阳互通交汇区域,重点发展以智能终端、智能穿戴、智能家居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以经济界别委员为主体的区政协第三界别联组在临港产业园建立了“界别工作站”,重点开展“聚引帮”工作,发挥了凝聚共识的能手、招商引资的助手、服务企业的帮手作用。


    田园恩阳幸福产业园是恩阳区“一核两环四带多园”现代农业产业布局的核心,现已建成田园恩阳展示中心、空港会客厅、全国首座单体式婚姻登记中心、幸福花田等。兴隆镇辖区内的3名区政协委员和区政协第二界别联组第二履职小组的9名政协委员下沉到该园区,重点围绕“双助”开展工作,在农业园区、田园景区、新型社区建设进程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现场观摩中,与会人员对恩阳区政协“三个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认为,恩阳区立足实际,构建“3+”模式,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持续增强履职能力,擦亮“智慧政协”协商品牌,突出政协味道和政协特色,创新推进了“三个专项”活动在全区开展。大家表示,恩阳区探索形成的经验机制值得学习借鉴,将加强交流、互促共进,把观摩考察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充足的干劲推动政协系统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今年以来,恩阳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协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区委的工作思路,系统谋划、创新部署、务实推进“三个专项”,以“界别+小组”“平台+机制”“智慧+情怀”模式推进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有力助推了“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建设。
    各县(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各委室主任等参加观摩。区政协副主席杜映平、宋惠民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