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巴中市恩阳区政协召开三届第3次常委会议

作者:李剑川  来源:本站  日期:2022/8/3 16:57:31  阅读:1180

7月29日,巴中市恩阳区政协召开三届第3次常委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朱夷平、邓国勇、吴继华、何开国、屈富民、杜映平、吴鸽、宋惠民出席会议,区政协秘书长张丁夫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省、市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2022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通报、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及区人民法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和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政协巴中市恩阳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和《政协巴中市恩阳区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协商讨论通过了《我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恩阳优质粮油产业园区健康发展的建议》等相关调研报告。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尤其是政协常委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区政协系统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立足恩阳政协实际,因地制宜、上下协同,深入研究、精准施策,不断推动恩阳政协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按照界别联组“十个一”任务清单和政协委员“六个一”作业清单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扎实推进“1+2+4+N”协商体系建设、多形式推进民主监督、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大力促进民生改善,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身社会影响力、专业素养,积极参与各类小微协商,发出政协声音,展现政协作为,助力打造“有事来协商·巴事好商量”工作品牌;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行业优势,用心用情参与“双助”专项活动,努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增动力、添助力、聚合力;要充分发挥渠道资源、人脉优势,履行好团结联谊职能,加强与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人士的联谊沟通,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常态开展帮扶活动,高质量推进“聚引帮”工作。 

会议强调,务必按照“18字”要求规范提升自己,把履职能力建设作为必修课,切实在加强学习、转变作风中锤炼履职能力、提升工作实效。要严格遵守委员履职制度和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做到调研“下深水”、建言“下功夫”、监督“找问题”,树好政协常委良好形象。 

区政协副秘书长,不是常委的委室主任、副主任,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