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区政协召开三届6次主席会议

作者:刘玉  来源:本站  日期:2022/5/20 17:01:28  阅读:1145

5月19日,巴中市恩阳区政协召开三届6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贾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同志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办公厅《关于印发〈“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有事来协商”“双助”“聚引帮”三大专项活动是今后一个时期区政协工作的重点,要积极营造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协商氛围,要扎实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要切实发挥聚智、聚力、聚共识,引资、引智、引企业,帮困、解难、促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有新特色。结合“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开展,以界别联组为学习单元,遵循形式多元、内容丰富、参与广泛的原则,切实通过集中学习、宣传宣讲、交流研讨等形式,凸显理论学习新特色。要在完成重点任务上有新作为。以“三大专项活动”为载体,成立界别履职小组,发挥界别特色,务实站点工作,让全体委员下沉到联系镇(街道)、村(社区)、园区、景区等一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更有分量的社情民意建议和提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在展现履职成效上有新亮点。利用好“三大专项活动”阵地,以“六个一”委员作业为主要履职手段,让政协委员、部门领导、镇村干部、乡贤、群众等齐聚一堂,共商共谋恩阳发展,当好化解人民内部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信访员、调解员,用成果展现作为,用案例凸显特色,让履职成效有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