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杨波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前保供等工作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9/29 0:51:24  阅读:157

    9月29日,区委书记杨波率队深入城区超市、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点,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节前保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永恩超市内,粮油果蔬、肉禽蛋奶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购物的群众往来熙攘。杨波来到粮油、果蔬、肉类售卖区,详细了解稳价保供、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加大货源组织、调运力度,增加生活必需品投放和周转库存,确保货品量足、价稳质优。要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食品监督检查,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做好环境消杀,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来到恩阳古镇,杨波先后前往消防救援站、袁家村特色街区、“恩阳船说”启航码头,实地调研景区安全生产、运营管理等工作,并看望慰问消防救援人员。他指出,国庆假期将至,旅游市场升温。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紧盯景区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等关键部位,细致彻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全力推进景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持续优化景区环境,做细旅游接待,做优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旅游氛围。

 
    在成巴高速何家坝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测点,杨波详细了解车辆登记、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情况。他指出,交通服务站点是“入川必检”的最前沿,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首站责任,全面细致排查过往车辆、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科学设置通道,优化查验流程,切实做到交通有序、防疫有力、管控有效。要配强一线防疫力量,加强业务培训,合理安排轮班值守,确保工作高效运转。

    杨波还前往踏泥桥交通执勤点,调研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加大重点路段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客用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摩托车等安全监管,严肃查处“三超”及酒后驾驶、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要加强道路综合治理,完善智慧交通管理系统,消除安全监管盲区,提高安全通行能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区领导朱夷平、杨明、屈富民、张金果,相关区级部门、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